小太阳是世界的宝物

[青黄]暖阳(4)

黄濑再次惊讶于出现在自己房间里的青峰。

“小青峰你还来做什么?”黄濑别过脸不知道怎么面对青峰。

“没什么,就是看你现在的样子不爽,来烦烦你。”青峰随意地坐在黄濑旁边。

黄濑低着头拉开距离,“呐,上次我说的话,小青峰不会一点都不在意吧,我可做不到,我可是超在意的……”

“有什么好在意的。是说不要我再来么,那是气话吧。还是说你喜欢我的事,我并不觉得恶心,只是有些好奇罢了。”

“好,好奇什么?”

“你看,我除了篮球外就没有什么优点了吧。”

“才没有的事,小青峰还……小青峰打篮球的样子帅呆了。”

“你那可疑的停顿是什么。你明明也说不出来吧。”青峰脸色一沉。

“哈哈,小青峰还很温柔呢,虽然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。”黄濑看着青峰的样子,忍不住笑了,“还有,四肢发达头脑比较简单。”

“喂,你是在损我吧。”青峰举起拳头想要揍黄濑,被黄濑躲开。

青峰恍惚间觉得这情景很熟悉,就像回到国中时期,国中的黄濑也总是说些做些很欠扁的话,每次这样,自己总是毫不客气的打过去。

“总算有精神了,我还是习惯你吵一点。”青峰下意识就说出了这句。

被青峰这么一说,黄濑又恢复安静了,“小青峰接下来做什么?”

“之前答应陪火神那家伙打球。”青峰意外的跟火神在高中毕业后一直保持着联系。

“哦。”黄濑淡淡地回应一句。

“你也去。”

“为什么?我不想去。”黄濑把头埋进膝盖。

“反正你也没事,出去透透气多好。”

“我不想走。”

“我不介意背你去。”青峰站在黄濑前面,将他拉起来。

“不用,我去。”比无赖,青峰还是胜黄濑一筹。


青峰拉着黄濑走到与火神约定好的地方,火神已经在那了。

“又迟到了,青峰。黄濑也来了啊!”火神看到他们便冲了上去。

“都怪这家伙别别扭扭的。”

“别把责任全推给我啊。好久不见了,小火神。”黄濑狠狠捏了青峰的腰一下。

“喂,很疼的,黄濑。”青峰很幼稚的捏了回去。

“青峰君和黄濑君的关系真好呢。”

“喂,哲,不要突然出现。”

“啊!小黑子,什么时候出现的。”

“我明明一直都在,青峰君和黄濑君关顾着秀恩爱完全没把我放在眼里呢。”黑子用充满怨念的眼神盯着两人。

“哈,抱歉,小黑子的存在感又低了呢。”黄濑直接挂在黑子身上。

“啧。哲都要被你压坏了。”青峰将黄濑强行扯下来,黄濑随便扑向别人这个习惯青峰看着莫名的不爽。

“黄濑这么有精神太好了。之前听说黄濑君晕倒了还住院了一直很担心呢。”

“诶,黄濑晕倒?住院?怎么了?出了什么事。”火神一脸惊讶。

“没有什么大事,只是胃出了问题,不用担心。”

“黄濑君都这么大了还不会照顾自己,不能喝酒就不要逞强。”

青峰看着黄濑一脸不好意思的笑和火神黑子两人的反应,感到有些违和,他们都不知道黄濑病危了么?黄濑瞒着他们了?那家伙为什么总在这些奇怪的地方逞强?

“胃怎么了?不会是胃癌吧?”火神还是有些担心。

“没有啦,小火神担心过头了,只是胃不好而已啦。”

“不闲聊了,来打球。”青峰打断他们的谈话。

“这么充满干劲的青峰君真少见呢。”黑子吐槽了一下。

“没什么。”青峰只是觉得逞强的黄濑看起来很扎眼。

黄濑以身体不适为理由拒绝打篮球,青峰没有强求,虽然心不在焉,但职业篮球的技术还是完爆火神和黑子。(设定为四人只有青峰选择了职业篮球)


告别火神黑子之后,青峰送黄濑回家。

“小青峰打篮球还真是帅得一塌糊涂呢,突然又想和小青峰one on one了呢。”

“等你身体好些,我可以陪你一整天。”

“小青峰不用对我这么好的。”

“我乐意。”

黄濑没有再说什么低着头,看着地上自己的影子时而清晰时而暗淡。

……

“啊,到门口了,那我进去了。”

“等一下。”青峰突然拉住黄濑的手。

“怎么了?”黄濑转过头盯着青峰。

“那个……你不用太逞强的。”

“什么逞强?”

“就是那个……你的病什么的……哲他们不知道的……”

“小青峰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黄濑听得一头雾水。

“就是说你没有多少日子了什么的。”青峰实在想不出别的委婉的说法了。

“小青峰你胡说些什么?”

“都说你不用逞强了,我都知道的,你就要死了什么的。人总是会死的,你就大大方方高兴的把剩下的日子好好活着,想去哪我陪你玩,想吃什么我帮你买。”青峰一口气将憋在心里的话全部说了出来,再看向黄濑,黄濑一脸震惊。

“小……小青峰,你听谁说我要死了?我只是酒精中毒胃出血,被查出有胃炎,还没到死那个地步啊。”

这回轮到青峰震惊了,“不是胃癌晚期什么的么?”

“所以说你是听谁说的?”

“不可能,因为……因为是绿间跟我说的。”

“小青峰你是不是听错了?一开始医院是说我患了胃癌,我也好吃惊的,但是后来发现报告弄错了。绿间不可能弄错,报告的错误还是他发现的。”

“不可能,我听得清清楚楚,他说你没有多少时间了,所以叫我陪……”绿间对他撒谎了?还是黄濑不肯承认?以他对绿间的了解,绿间绝对不会对他说谎,但是黄濑的样子也不像是在隐瞒啊。

“陪?陪什么?陪我?绿间跟你说我要死了,要你陪我,所以你就委屈自己陪我!可怜我!”黄濑由震惊变成愤怒。

“我……”青峰还没想通。

“哈,看你的样子也是一头雾水吧,看来是被绿间摆了一道啊,我就说你为什么突然对我这么好,原来是在可怜我……哈哈哈,真可笑,我以为我把自己灌酒灌到酒精中毒是人生中最狼狈的了,没想到被你们狠狠地打脸了……现在你知道我死不了吧,你走吧,不用再可怜我了,这么久来真是委屈你了,你也很烦我吧……”

青峰看着黄濑像疯了一般大笑大哭,心里很不舒服,虽然大脑很乱,但他知道不是因为被骗,而是黄濑这个样子他真的看着心疼。

“黄濑……”青峰伸手想要擦掉黄濑的眼泪,被黄濑打掉。

黄濑抬起头,明明还带着眼泪,眼神却令人生寒,“青峰大辉,我黄濑凉太是一个四肢健全的人,你不用可怜,不用担心。我们不用再见面了。也不会再见面了。”

青峰盯着被关上的门足足一分钟,然后离开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8 )

© 冰淇淋 | Powered by LOFTER